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创新点亮梦想,实干助推成长——百科与我的职业理想

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召开青年编辑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7-05-16   作者:党办、团支部   新闻来源: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

为深化落实集团“两调四强”战略,进一步稳增长、调结构、促融合、抓市场、强选题,落实出版社“十三五”规划,增强全社职工的核心意识、大局意识、市场意识、创新意识,促进青年编辑将个人职业理想与百科发展相结合,彰显青年职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增强青年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5月11日下午,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召开了“创新点亮梦想,实干助推成长——百科与我的职业理想”青年编辑座谈会,社领导、全社编辑及相关部门参加了座谈会。此次座谈会也是百科社“立足市场强选题,全面营销促发展”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

座谈会上,来自10个编辑部门的20名青年编辑代表作了精彩发言。在发言中,各位青年编辑各抒己见,根据个人的专业、工作经历,结合工作实际,明确发展方向,树立职业理想。同时,针对个人工作实际情况,在选题策划、资源整合、市场营销、开拓图书衍生价值等方向,提出了很多创新性想法和建设性建议。青年编辑们妙语连珠的表达,脑洞大开的思路,也使大家受益匪浅,思维与思维的碰撞,迸发出了新的火花,激发了新的灵感,充分展现了交流的魅力。

此次座谈会发言的同事中有初入百科,正在学习、适应阶段的崭新面孔;有入社几年,已经可以独立承担项目的后起之秀;也有入社十年有余,工作经验丰富的成熟编辑。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特性,就是真正不断思考、努力坚持,并将自己的所学所长所想付诸于实践,运用在工作中,努力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实现自身价值。

image001

刘国辉社长肯定了青年编辑的努力和成绩,他说,编辑是出版社生存发展的核心和根本,出版社的发展需要大量业务精钻、善于策划、爱岗敬业的好编辑,青年编辑要根据出版社产品线规划和个人能力等因素,找到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要成为项目、产品线的编辑专家,要追求实、精、专的工匠精神;编辑部门结合自己的产品线鼓励青年编辑成长,为他们的发展营造空间,创造良好的小环境;出版社要从政策、资金、人力资源等方面给年轻编辑以积极的引导和有力的支持。出版社的发展要坚持“两翼齐飞求奋进”的战略规划,在做好三版工作的同时,重视市场,走出自己的品牌,要在创新、选题策划、发行营销共同努力的基础上,完成从加工到创新的转变。

刘国辉最后强调,创新意识是活力源泉,市场意识是决胜关键。经过五四精神洗礼过的青年无疑是最具创新精神的群体。一个国家梦想的高度,是由她的年轻人定义的。同样,一个出版社的高度,也是由年轻人创造的。我社青年编辑占全体编辑总人数的近80%,是我社的主力军和希望,青年编辑强则百科强!希望作为百科发展主力军的青年编辑们,能时刻牢记自己作为百科人的使命,用创新点亮梦想,用实干助推成长,立足岗位做贡献,创新思维做榜样,带动身边的同事一起谱写壮美的青春篇章,在百科发展中成就个人梦想,在个人成长中铸就百科辉煌。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