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践行雷锋精神 坚守崇高理想

中图公司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

为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向深入,根据集团《关于集中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通知》要求,在中图公司党委领导下,经公司文明办统筹安排,3月以基层党组织为单位,在全公司范围内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公司9家分支机构党组织、总公司14个党支部共23个基层党组织积极筹备、认真组织,以主题座谈学习分享会、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志愿服务活动等形式,在公司营造出践行雷锋精神、坚守崇高理想的浓厚氛围。

在主题座谈学习分享中,公司各基层党组织以“学习雷锋精神”为主题,通过学习讲话、观看视频、分享体会等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弘扬雷锋精神的系列重要论述以及中宣部第七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事迹。通过学习,大家深入领会总书记对于青年提出的新要求,深刻感悟雷锋精神。大家表示,身为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做到坚定理想信念、胸怀“国之大者”,勤学善思、大胆创新,无私奉献、勇于担当,要用“比学赶帮超”的精神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和贡献。

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中,公司各基层党组织结合自身岗位职能,围绕 “强主业、精管理、谋创新、促转型”这一公司年度工作主题,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学雷锋践行推动业务惠民工程。面对疫情反复以及国际形势的影响,积极谈判POD业务、开辟远程选购、打造更加智能化、人性化服务型书展、升级智慧化新阅读平台、升级OA办公系统等。切实把为群众服务融入到新发展格局中,不断提升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在推动重点项目中展企业形象、树行业标杆。

在志愿服务活动中,中图深圳公司积极参与社区防疫工作,为社区捐赠抗疫物资,组织团干部参与抗疫青年突击队。中图上海公司以 “多一个雷锋,多一份关爱”为主题组织开展义卖活动,活动筹集爱心善款全部用于扶贫帮困。中图广州公司组织党员群众参与无偿献血活动。中图大连公司通过“红动社区项目”、“绘本家教工程”、“5G党建空间”等项目,直接下沉到社区提供志愿服务。图书音像营销中心党支部为贵州贵定县沿山中学筹集捐赠衣物等物资。

通过开展学雷锋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公司广大干部职工在无私奉献中体现作为、在道德实践中感悟成长、在工作实际中勇于担当的意识。除了参加集体活动,还有很多干部职工在工作生活中自觉践行雷锋精神,涌现出许多助人为乐、爱岗敬业的感人事迹。下一步,公司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弘扬雷锋精神的系列重要论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并注重总结运用活动经验做法形成长效机制,提振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精气神,锻造更具中图特色的企业文化,全面推动公司“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

图片 1

深圳公司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发起向辖区居民和抗疫队伍捐赠活动

图片 2

深圳公司与深圳市宝安区松岗街道共建活动

图片 3

深圳公司派出团干部参与抗疫青年突击队进驻封控区提供志愿服务

图片 5

上海公司“多一个雷锋,多一份关爱”义卖活动

责任编辑:陈晓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