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中国出版集团青联小组参加中直机关青联五届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17-07-31   作者:温存   新闻来源: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7月19-21日,中共中央直属机关青年联合会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京西宾馆召开。经中国出版集团公司领导和中直机关青联批准,集团总部温存、商务褚丹丹、中华杨帆、百科陈义望、美社黄宗亮、赵小来,音乐赵雨童、三联徐国强、中图刘洋参加了大会。

会前,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中央直属机关工委书记栗战书、团中央第一书记秦宜智、全国青联主席贺军科以及中直工委领导同志在京西宾馆接见全体与会代表并合影留念。

栗战书发表讲话,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共青团和青联工作,相继出台共青团和青联改革方案及青年发展规划,可见重视程度之高重视程度之重。

栗战书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指出,青年工作不能削弱只能加强,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是民族的希望,更是党的希望和未来。共青团和青联改革务必牢牢抓住强“三性”、去“四化”这个牛鼻子,把强政治性、强先进性、强群众性与去行政化、去机关化、去贵族化、去娱乐化联系起来统筹考量深刻把握,始终围绕“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发挥青年才智,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贺军科代表全国青联讲话,要求中直机关青联切实抓好思想引领和理想信念教育,确保政治性;切实抓好青年价值观引领,确保先进性;切实抓好竭诚服务青年,确保群众性。中直工委副书记段余应讲话,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更好地引领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不渝听党话、跟党走,做对党最忠诚最可靠最放心的生力军;二是更好地动员青年全力投身伟大事业,担当作为、拼搏创新,当好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奋进征程上的排头兵;三是更好地教育青年锤炼高尚品格,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先锋;四是更好地推进青联组织改革创新,进一步强“三性”、去“四化”,不断增强青联组织影响力凝聚力战斗力。

按照议程,大会确认中直机关青联第五届委员会委员共189名,听取并讨论了领导讲话、四届工作报告,形成了大会决议,选举产生了由吴佳松(主席)等7人组成的五届主席团和39人组成的常委会。温存和徐国强当选常委会委员。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