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荣宝斋与艺术巨匠”系列活动启动

萨本介先生开讲“和齐爷爷隔空聊点啥”

发布日期:2018-05-08   新闻来源:荣宝斋

海报

2018年5月3日,荣宝斋团委“荣宝斋与艺术巨匠”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即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在荣宝斋大厦会议室举行。首场讲座由荣宝斋齐白石鉴定专家萨本介开讲“和齐爷爷隔空聊点啥”。

活动伊始,团委书记侯文佳介绍了“荣宝斋与艺术巨匠”系列活动设立的背景。按照集团公司团委下发的共青团中央《关于在全团集中开展“青年大学习”五四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要求,在荣宝斋党委领导的带领下,荣宝斋团委积极行动,依托荣宝斋丰厚的艺术资源和宽广的服务平台,精心策划了题为“荣宝斋与艺术巨匠”系列艺术活动,以拓展荣宝斋青年团员的艺术视野、提升业务素养为宗旨,同时也为荣宝斋主营业务提供很好的宣传和推广窗口。

微信图片_20180508093926

萨本介先生在荣宝斋工作了40多年,凭借丰富的工作阅历和独到的艺术鉴赏力,用生动、犀利的语言向大家描述了一个不一样的齐白石。首先通过牵牛花的故事让大家意识到观察事物、体察事情的重要性。然后围绕齐白石的知识来源、行万里路和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智慧等方面揭示了齐白石的人生轨迹和艺术高度。

微信图片_20180504150618

现场团员提问互动,萨老师精彩解答,深入浅出的语言将一个真真切切的齐白石勾勒出来,让大家仿佛可以透过齐爷爷家里的“门缝”瞧见这位本份、童真和真性情的老人家,这是我们无法直接从书本上、美术史上感受到的。全场聆听者受益匪浅,整个座谈持续了近两个小时,最终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得到荣宝斋领导的大力支持,在荣宝斋党委部门的指导下,荣宝斋团委顺利完成“青年大学习”五四主题团日活动,活动带给青年团员不仅是一场生动的艺术论坛,更多是让团员提高对人、物、事的体察和认知,提高人文修养的同时真正能将荣宝斋的“以文会友荣名为宝”的精神理念继承和发扬下去,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北京大学的考察中提到“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身为百年艺术圣殿的青年团员,我们不仅感到无上光荣,这里是我们前半生梦开始的地方,我们同时也战战兢兢,因为我们肩负着历史赋予我们的文化使命,这里也将是我们后半生精神思缕不断牵绕的所在,我们是荣宝斋的新青年!

相关阅读

“荣宝斋与艺术巨匠”系列以主题活动的形式,带领青年团员深入荣宝斋历经百年风雨沧桑祭奠下的“文化隧道”,聆听在这座艺术神殿工作了近半辈子的艺术瑰宝守护人的肺腑箴言,接触来自书画鉴定、木版水印、图书出版、艺术市场等行业的精彩酌句,感受从近现代齐白石、徐悲鸿到当代的吴冠中、黄永玉等艺术巨匠一路风雨兼程的漫漫艺路。活动将特别邀请荣宝斋的鉴定专家、非遗传承人、高校青年美术史学者和活跃于艺术市场的青年策展人等以他们自己独到的眼光和学术立场共同参与。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