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新时代 新青年 新作为

中国美术出版总社深入开展“青年大学习”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8-05-17   新闻来源:人民美术出版社

image001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6周年,贯彻落实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打造“主流出版型、融合发展型、国际传播型——三型集团”的战略部署,持续深入推进中国美术出版总社“四个人美”建设,树立和宣扬优秀青年典型,进一步引导和激励广大团员、青年立足岗位、锐意进取、扎实工作,总社团委举办第二届“五四青年奖章”表彰座谈会暨“青年大学习”五四主题活动。

image002

image003

2018年5月4日上午,总社召开第二届“五四青年奖章”表彰座谈会。会上对评选的12名“金苹果”“红苹果”和“青苹果”奖章获得者进行表彰,授予欧云波、刘亚刚、赵丹、谭国亮4位同志人美五四青年“金苹果”奖章;授予段涛、范雨萌、秦晓磊、耿剑、松格尔5位同志人美五四青年“红苹果”奖章;授予钟村、曾多多、周文亚3位同志人美五四青年“青苹果”奖章。会议旨在进一步引导和激励总社广大团员青年立足岗位、锐意进取、扎实工作,持续深入推进总社“四个人美”建设。会上,刘亚刚、赵丹、谭国亮、段涛、范雨萌、耿剑、钟村、曾多多8位获奖同志代表作了发言,与大家分享自己在工作和学习中的经验与心得。

会上,总社党委副书记、副社长高世屹首先代表总社领导班子向总社全体团员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向受表彰的先进“苹果们”表示祝贺,同时语重心长地对总社全体团员青年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思想上一定要清醒,二是业务上一定要精湛,三是行动上一定要敏捷。

image004

5月4日下午,总社党委副书记、副社长高世屹在百忙中带领总社二十余名团员青年乘车前往北京盛通印刷股份有限公司进行现场参观、学习。北京盛通印刷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盛通股份”)成立于2000年11月,是目前唯一一家以书刊印刷为主的上市公司,主要从事全彩出版物综合印刷服务。

总社团员青年一行在公司专业人员的讲解下,了解了盛通的企业概况、企业文化、获得荣誉等。随后,参观了盛通的图书展示区和工作车间,了解了盛通的业务范畴和主要优势。最后,由相关专业人员为我们进行了“印刷设计误区”和“印刷工艺”的详细讲解。如要避免印刷的七大问题:正确区分RGB与CMYK、注意CMYK数值、切勿使用PS黑、检查字体和线条粗细、正确设置图片分辨率、不要忘记文件出血、文字校对和拼写。工艺服务项目包括:图书生产工艺流程、不同纸张的印刷适性及选择、装帧设计及表面处理工艺设计、生产周期对产品质量的影响。

image005

通过这次的参观和学习,总社团员青年更加透彻地了解了图书的印刷制作过程,增强了感性认识,帮助掌握了编辑出版基本理论专业知识,为以后的实际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