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展现青春迎春日 彰显绿色青年风

中心团总支组织开展2019年第一期青年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18   作者:朱丹   新闻来源:东方出版中心

IMG_3602

为更好发挥团组织联系青年、服务青年、凝聚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引领中心青年聚焦学习、展示自我、集思广益、沟通交流,4月12日,中心团总支在东方“职工之家”开展以“团在一起”为主题的2019年第一期青年沙龙暨“团·种子”创意绿植主题活动。受中心党委的委托,中心党群工作部副主任(主持工作)朱丹同志出席活动。中心青年及绿植养护爱好者20余人参加活动。

种植

团·总支,分享植物知识。植物达人孙承宠以植物趣闻作开场,带青年步入神奇植物世界,使青年增进了对世界上最大、长得最像石头、能结成骷髅、变身成蚁窝的异形植物的了解;以生活中常见、广受欢迎、易被忽视的有毒植物为例,通过图文、视频等方式,与大家分享有毒植物的养护误区及注意事项;从多肉、盆栽、水生及附生四大板块着手,以阳光、土壤、水分、养料、容器及除菌等要素为切入点,对植物栽培及养护技能进行现场教学。植物达人的精彩讲解,使中心青年进一步提振了对植物栽培养护的热情,提升了植物栽培养护的实操技能。

团·种子,见证青年成长。在植物达人的示范指导下,中心青年利用闲置的花盆,亲手种下各色百合及唐菖蒲,并围绕日常植物养护难点、疑点进行交流。亲手栽种的同时,青年们心生感悟:每一个青年人正如静待发芽的种子,在团组织的凝聚下,在党组织的关怀下,日渐成长成才,直至生机盎然、开花结果。青年员工应强化自身建设,关注自身成长,更好履职尽责,为中心事业发展奉献力量。

团·宗旨,服务中心大局。通过开展活动,既使青年增长了见识,陶冶了情操,提升了修养;也激发了青年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助力主业更上台阶的青春活力和强大动力,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大局的决心和干劲。今后,团总支将持续搭建“聚焦学习、展现自我、集思广益、沟通交流”的平台,回应青年成长诸多期盼,激励青年人更快成长、更好成才,为中心事业高质量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