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 网站集群

谭跃: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努力打造主流出版集团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出版界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肩负起新形势下的出版使命,全力以赴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谱写中国文化新篇章。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总裁谭跃认为,“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打造主流出版集团。”他说,把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实在实际工作中,要做到五点:一是坚持正确导向。做强做优主题出版,提升国家主流价值观的引领力和影响力。二是打造时代精品。打造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文化经典,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心聚力。三是加快融合发展。坚持以数据化为中心,努力将工具书精品平台、中华经典古籍库、三联中读、译云、易阅通等打造成为文化影响和市场价值双双领先的融媒体平台。四是深化国际拓展。立足“传统文化的当代阐释”和“中国道路的学术表达”两大话题,制定适合不同区域的海外传播策略,加大国际编辑部设立力度,推动中国名家名作走出去。五是加强党的领导。培育新时代出版新人,探索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推动企业做强做大的新机制。

责任编辑:cy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