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宝斋出版社新书:《胡小石书法文献》

内容简介:

胡小石(1888—1962)是20世纪著名的学者、诗人、书法家和教育家,生前曾任南京大学教授兼文学院院长、图书馆馆长。他毕生以继承与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为己任,致力于高等师范学校的教学和研究工作。胡先生学识渊博,于古文字、声韵、训诂、群经、史籍、诸子百家、佛典、道藏、金石、书画之学,以至辞献、诗歌、词曲、小说,都有很深的造诣,尤以古文字、书法、楚辞、中国文学史的研究见长。

本书收录了以下几方面内容:一、胡小石先生的论书文字《书艺略论》一篇,所论精辟,发人深省。二、胡小石先生的书法作品百余幅,全面展示了其书法风貌,有正书、行书、草书、篆隶等各种书体。三、许多针对胡小石的研究文章、资料,如宗白华《胡小石书法集序》、吴白匋《胡小石先生传》、侯镜昶《书苑春晖》、徐利明《胡小石的学者生涯与书法》等,并附有胡小石年表及许多珍贵照片。

本书图文并茂,印制精美,具有较强的资料性与文献价值,是研究20世纪中国书法,特别是研究胡小石的不可多得的好书。

南京博物院编   16开   平装  20印张

荣宝斋出版社 2008年12月版

ISBN 978-7-5003-1092-1 

定价:136.00元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技术开发:博云易讯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