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战斗手册》首发式暨作者林中白狼签名售书活动侧记

秋季新学期即将来临,在全国2010届高考考生开始进入临战状态、全力以赴迎接最后的战斗之际,中国出版业的国家队,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中国对外翻译出版公司,向广大考生和中学生隆重推出中央电台高考节目主持人林中白狼(林白)所著的高考励志读本——《高考战斗手册》,该书近日在京出版,并于8月22日(周六)在北京西单图书大厦热烈首发。 

22日上午10点30分,《高考战斗手册》首发式暨作者签名售书活动准时在全国卖场最大、人气最旺的西单图书大厦举行。担当主持人的本书责任编辑宗颖主任,身着黑色小套装,优雅端庄又不失幽默活泼,充满感染力的精彩开场白一下将现场气氛调动起来,简单介绍过书以及作者后,话筒传到了总经理助理岑红的手里。利落干练的岑红讲话亦是层次分明,短短几分钟的讲话,覆盖了对新书及作者的介绍,对中国对外翻译出版公司出版品牌的推介,对出版人社会责任的简要阐述,以及对2010年高考考生的美好祝愿。

随后林白邀请读者与自己进行互动,下面坐着的铁杆粉丝们早已蓄势待发,摩拳擦掌要与偶像近距离接触。在问答环节中,我们发现有些读者居然是从京外特地赶来参加这场签售活动。互动环节结束后,宗颖主任又出奇招,请林白现场朗诵新书中的《风笛》一诗,让平日只能在广播电视里听到林白声音的读者一饱耳福。这一提议得到在场读者的热烈响应,林白亦欣然应允。虽然没有风笛伴奏,但这首小诗经林白磁性嗓音的演绎,依然让读者领略到了一名优质主持人的声音魅力,活动气氛至此达到了高潮。

随后便是本次活动的最后环节——签名售书。读者自觉排起了长龙,签售活有条不紊地进行。

值得一提的是林白的一个铁杆粉丝,网名叫做“狼与守望者”。看到他抱了满怀的书在排队,小编好奇心起,问他怎么一下子买这么多,答曰:“带给贴吧的朋友还有送给同学。”当得知小编身份后,他拿起领导的腔调说,感谢你们编辑了这么一本好书。

“翱翔白鸽”是林白又一个粉丝。他现在已经是大一的学生,得知今天狼哥图书首发,提早一个多小时便到场等候。

正当签售进行的如火如荼时,宗颖主任引领一个盲人大姐来到签售桌前,告诉林白,这位大姐是他的忠实听众,前一天在广播里听到他签售的消息,觉得这本书对自己将要参加高考的儿子很有用,特地赶来购买。据宗主任事后透露,由于大姐的眼睛不方便,自己还亲自将目录及书中片段一字一字念给她听。

原定于11点30分结束的签售活动,一直拖到12点多才勉强结束。几个小粉丝更是流连到最后,待与偶像合影之后,才恋恋不舍地离开。

读者逐渐散去,中国对外翻译出版公司编辑发行成员与林白亲切合影,为双方的合作成功以及首发式的圆满落幕留下纪念。

背景链接:

林中白狼,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神州夜航、《夜空守望者》高考节目王牌主播、北京电视台《非常网络》主持人、中国传媒大学09级博士研究生。他在中央电台连续四年主持的“高考百天总动员”节目,在全国应届考生中引起很大反响,成为国家电台的传统高考品牌节目,深受处于残酷高考中的考生们的喜爱,林中白狼因此成为广大考生的青春偶像、知心哥哥。 

作者结合多年主持高考节目的经验,准备把握社会脉搏,切中青少年读者的心理,写就了《高考战斗手册》,以灵动幽默的文笔,新鲜活泼的内容,试图在浮躁的社会氛围中提供与众不同的人生方案。这是一本针对高考考生以及广大青少年的心理辅导书,能够有效缓解考前压力,鼓舞备考斗志,是高三学生高考必备的精神武器和战斗心理宝典。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技术开发:博云易讯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