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藏交融》图集首发

由故宫博物院国家级佛教文物鉴定专家王家鹏研究员和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副院长、汉藏佛学研究中心主任沈卫荣教授主编的大型图集《汉藏交融——金铜佛像集萃》近日由中华书局以汉、藏、英3种文字出版。11月13日,该书首发式暨汉藏佛学论坛在北京中国藏学研究中心举行,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邬书林出席。

《汉藏交融——金铜佛像集萃》是根据民间收藏家李巍先生收藏的99尊元、明、清汉藏金铜佛像为主体实物,以汉藏文化交融发展为历史脉络,用400多帧照片,首次向国内外读者展示了民间收藏的元、明、清金铜佛像精品。全书10余万字,从佛教造像艺术发展的角度,反映了元、明、清历代中央政府对西藏的管辖与治理的历史事实,并对汉藏佛教造像艺术风格的渗透和交融进行了新的探索和发掘。

冯其庸、大丹增、吕章申、张志清、李巍等专家学者对该书的学术、出版价值进行了研讨。收藏家李巍向西藏大学、台湾佛光大学、国家博物馆等10余所大学和文博单位捐赠了该图集。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技术开发:博云易讯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