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绸之路与西域经济》一书面世

由新疆知名学者、于田史研究专家殷晴先生撰写,中华书局出版发行的《丝绸之路与西域经济——十二世纪前新疆开发史稿》一书于不久前面世。该书属国家后期资助项目,国家后期资助项目是国家社科基金新设立的一类重要项目,它是经过严格评审,从接近完成的优秀科研成果中遴选立项的。

该书回顾了十二世纪之前新疆开发建设的历程,探究西域历史之辉煌,认为其与横跨欧亚的丝绸之路息息相关。该书共分七章——“自然条件与地理位置”“原始居民的社会经济生活”“汉代西域社会经济的发展”“魏晋南北朝时期社会经济的波动”“中西交通高潮:大唐西域的繁盛(上)”“中西交通高潮:大唐西域的繁盛(下)”“唐宋之际的西域经济与中西交通”并附有“新疆古代度量衡的演变”,全书深入探讨了西域经济发展与丝路畅通、中外贸易兴盛之间的关联,史料翔实,论述严密,创见颇多,对古代新疆经济开发史与丝路研究有重要的学术意义。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技术开发:博云易讯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