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旬老人口述:《我与丁玲五十年》

丁玲,一位叱咤文坛的巾帼女将;陈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剧作家。两人相差13岁,在现在看来都有些不靠谱儿的婚姻却维系了50年。九旬老人,坐在轮椅上颤颤巍巍,努力穿透岁月的隔断,追忆50年的相濡以沫。近日,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出版回忆录《我与丁玲五十年》,此书由丁玲的丈夫陈明口述。从1937年相识到丁玲去世,这对文坛伉俪走过了50年的风风雨雨,这段爱情得来不易,尤其最初的邂逅让人更觉匪夷所思。

《我与丁玲五十年》一书没有对于丁玲作品的分析,没有对于丁玲文学思想的高度概括,却还原了一位文坛女将生活中柔情的一面。如果说丁玲行事风风火火,像男人一样顶天立地,生活中的她对于爱情却过分地执着。胡也频惨死、被国民党绑架、3年牢狱生活,一系列重大打击没有将她击垮。面对爱情,她表现出一个新时代女性的果敢和追求。50年,两个人经历了怎样的风雨与磨难?面对这些人生的坎坷,丁玲怎样面对?读者在书中可以找到答案。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技术开发:博云易讯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