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最畅销犯罪小说《龙文身的女孩》成都首发

2009年跃居“欧洲十大畅销小说”之首的《龙文身的女孩》4月24日下午2时在成都新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了新书发布会,著名作家麦家,中国社科院外国文学研究所北欧文学研究专家、中国驻冰岛使馆前大使夫人石琴娥,人民文学出版社党委书记、副社长、天天出版社社长刘国辉,上海九久读书人、99网上书城董事长黄育海等参加了发布会,共同探讨了该小说在欧洲一纸风行、创下销售奇迹的独特魅力与原由。瑞典驻中国大使馆文化参赞伊爱娃特为发布会发来贺信,祝贺《龙文身的女孩》在中国大陆出版。

全球狂销2000万册的“黑马”

《失落的秘符》2009年在欧美以650万的天文数字首印出版,《暮光之城》借电影之力也火暴异常,即使这样,丹•布朗和斯蒂芬•梅尔在欧洲市场也只能屈居第三和第二位。出现在第一名的是一匹不折不扣“黑马”——瑞典记者斯蒂格•拉森,他的“千禧年三部曲”系列首部《龙文身的女孩》以2000万册的销量横扫欧洲书市排行榜。其中瑞典900万的人口售出300万本,在丹麦销量仅次于《圣经》,在法国,每四部车里就可以找到一本。

《龙文身的女孩》是犯罪小说,写了一桩疑似小岛密室的谋杀案,一个权贵家族的黑暗历史,一场小记者对抗资本家的正义之战,一段受害女子的复仇之路。

传奇作者英年早逝

《龙文身的女孩》作者斯蒂格•拉森曾在瑞典中央通讯社工作20年,曾是全球最大最具权威的反种族英文期刊《探索之光》的瑞典特派记者,研究右翼极端主义长达30年,并于1995年与人共同创办了Expo基金会,自1999年,在Expo杂志社做全职工作。写过的书诸如《极端右翼》,在好几年里都是极端右翼主义的范本;《瑞典民主主义——国民运动史》等。

EXPO这个民间研究基金会,反抗纳粹主义、反犹主义,维护民主及言论自由,为此斯蒂格•拉森有7个同人被纳粹分子杀害;他经常受到威胁,曾有人往他办公室里扔子弹,杂志的发行人也经常受到袭击;

斯蒂格•拉森2001年开始写“千禧”系列小说,2005年“千禧”首曲《龙文身的女孩》出版,但时年50岁的他却因为心脏病突发于2004年不幸去世,来不及看到此系列小说售出全球超过41国版权、轰动全欧的盛况。

《龙文身的女孩》简介

备受尊重的金融记者布隆维斯特一向以揭发企业丑闻为职志,却突然因一篇报道而获诽谤罪,职业生涯跌入谷底,不得不辞去亲手创办的《千禧年》杂志发行人一职。此时,一位大企业家亨利•范耶尔突然找上门来,开出不可思议的天价,请布隆维斯特花费一年的时间为他撰写传记,同时私下偷偷调查一起沉寂多年的少女失踪案,他的侄女四十年前在瑞典北部他们家族所有的一个岛屿上神秘消失的事实数十年来一直折磨着他。失业且面临财务危机的布隆维斯特接受了这一令人不安的请托。最终,他发现了隐藏在这个光鲜亮丽的显赫家族背后令人毛骨悚然的秘密。

在调查过程中,布隆维斯特认识了矮小瘦弱的莎兰德,她貌似问题少女,却是个顶尖级的黑客,对电脑的掌控有如跟魔鬼签了契约,有了她的协助,布隆维斯特如虎添翼,然而这个龙文身的女孩的身世和内心却是一个令人费解的谜……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技术开发:博云易讯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