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部汉语学习型词典问世 灾区学校获赠精品辞书

与会专家热烈研讨中

8月12日,在2010上海书展活动现场,中国教育学会中学语文教学专业委员会、商务印书馆联合举办了一场兼具学术性与公益性的活动——“学生语文基本功训练研讨会暨《现代汉语学习词典》捐赠仪式”。仪式上,商务印书馆向四川、重庆、青海玉树灾区学校捐赠了最新出版的《现代汉语学习词典》等15余万元的精品辞书,由中国红十字巴蜀力量基金代为转交。

《现代汉语学习词典》被教育界誉为“首部权威汉语学习型词典”。研讨会上,围绕着时下学生语文基本功低下的现状及解决之道,著名语文教育专家、特级教师于漪,中国教育学会中学语文教学专业委员会陈军副理事长,华东师范大学巢宗祺教授与商务印书馆副总编辑周洪波展开了一场热烈的讨论,开出了各自的药方,并与现场读者和观众进行了互动交流。

同时,商务印书馆还向上海中学语文教学专业委员会赠送《现代汉语学习词典》200册,以期加强与上海语文教育界的交流与研讨。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技术开发:博云易讯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