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全国首家商务印书馆乡村阅读中心落户武安

近日,商务印书馆在全国成立的首家乡村阅读中心在武安市阳邑中心学校揭牌,此举旨在探索推广以学校辐射村镇的乡村阅读新模式。

揭牌现场,商务印书馆向阳邑中心学校捐赠了最新版的工具书、经典名著以及三农类图书等共计1057册。中国教育学会中国语文教学专业学术委员会阅读推广中心主任孟素琴为阳邑中心学校的教师和家长代表举办了题为“阅读与乡村教育发展”的讲座。

商务印书馆营销策划部主任王永康表示,乡村阅读中心不是一个单纯的图书汇集点,商务印书馆还将以专家资源做支撑,加强对教师的阅读培训和指导,引导乡村中小学生掌握科学的阅读方法,养成良好阅读习惯。同时,把农村、城市社区公共阅读服务资源整合和互联互通。下一步,商务印书馆将派出编辑到乡村阅读中心支教,用教育、阅读和文化带动乡村发展。

责任编辑:陈丽壮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