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世博》听名人谈世博背后的故事

《我在世博》名人与读者见面会现场

今年上海书展恰逢2010年上海世博会,今年的主题为“我爱读书,我爱生活——与世博同行”。最符合世博之年、世博之城的这场文化盛会主题活动恐怕就是《我在世博》——名人与读者见面会了。由节目导演、85后的新锐媒体人周昊编撰成书——《我在世博》 ,2010年8月由中国出版集团东方出版中心出版。11日《我在世博》的主编、媒体人、专栏作家周昊以及元凤凰卫视副台长、资深媒体人、时事评论员曹景行做客上海书展,在第二活动区与读者见面。

《我在世博》收录了主持人曹景行和周昊与多位名人的访谈对话,讲述了他们与世博的故事,他们参与世博的角度各不一样。如书中“爱在世博”篇透露,许戈辉自掏腰包请盲童看世博,陈辰放弃休息时间陪民工子弟的孩子逛世博,他们用自己的影响力把爱借由世博传递给更多的人,更重要的是通过他们的行动点燃了很多孩子的梦想。“牵手世博”篇中展示了李宁、王石、季琦、羽西等企业家通过通过世博会提出很多有价值的理念,体现了企业家参与世博的力度。“文化世博”篇集合了很多文化名人,如易中天、王小慧、刘长乐、李欣频等人游完世博后的感想,他们的观点可能较普通的游客更特别,更有深度,让读者可以从他们的眼中看到更不一样的世博。“唱响世博”篇里请来了世博歌曲演唱的黄莺、谭晶、孙楠等人,“闪亮世博”篇更有幸采访到很多行业的翘楚,常昊、李永波、林志玲等等。他们都和世博有不同程度的交集,带给读者很多精彩的故事和感悟,能引起读者的共鸣。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技术开发:博云易讯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