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出版总社举行《中国美术研究年度报告2010》新书发布会暨研讨会

2012年4月6日,中国美术出版总社在赵家楼饭店召开《中国美术研究年度报告2010》新书发布会暨研讨会。美术总社总编辑林阳、副总编辑胡建斌与来自中国艺术研究院的吴为山、牛克诚、王端廷,中国美协的马新林,中国美术馆的刘曦林,北京大学艺术学院的丁宁、李凇以及部分作者和人民美术出版社的编辑人员出席了新书发布会,胡建斌主持。

中国艺术研究院的吴为山介绍了《中国美术研究年度报告》丛书的学术价值与学术意义。林阳介绍了该丛书的策划过程、出版宗旨、出版规划及出版意义。与会专家纷纷肯定了该书的学术意义,并提出建设性建议。

《中国美术研究年度报告》丛书是人民美术出版社与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研究所合作推出的重点学术书,内容结集了年度最佳美术研究论文,并聘请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广州美术学院、上海大学、故宫博物院、中国艺术研究院等高校和研究机构的十余位知名专家组成评委会,对国内外学者的中国美术研究论文进行评审。评委会本着公正、权威、倡导学术规范的标准,评选出当年度最有学术价值、有突破性的中国美术研究论文10—15篇予以出版。该丛书计划每一年度出版一本,本次发布会是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的该丛书的第一本《中国美术研究年度报告2010》。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技术开发:博云易讯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