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叔阳《中国美德读本》用小故事阐释大道理

如果说《中国读本》推开了一扇世界认识中国的窗户,《中国美德读本》则展现了中华民族发展壮大、绵延不绝的力量源泉。4月10日,由光明日报社和中华书局联合主办的“中国传统美德与时代精神”研讨会暨《中国美德读本》首发式在京举行。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在全党全社会努力弘扬和践行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大背景下确定的,希望通过研讨,更好地利用悠久、深厚的传统文化和道德资源为今天的道德建设服务。会上,《中国美德读本》一书作为中华传统美德与时代精神结合的成果引发热议。该书主编苏叔阳认为,人民大众才是传统美德的体现者和传承者。

据介绍,该书10余万字、成书历时两年多,是集体创作的结晶。除苏叔阳先生外,撰稿者还有学者、作家、教师、政府官员、企业家。在全书贯穿着的小故事大道理中,作者向读者讲述了中华民族优良传统。

会上,王尧、钱逊、刘克雄、王守常等学者,何东平、谭跃、邓晨明、李岩、黄松等新闻出版人,以及来自文化教育、大众传媒、工商企业、政府机关等方面代表,围绕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开讨论。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技术开发:博云易讯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