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中青三代童话名家齐出新作

在2014年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中国老中青三代童话作家领军人物孙幼军、张秋生、汤素兰和汤汤的四部童话新作《皮特儿·独眼猫·笨鸭鸭》《公猫阿漆的奏鸣曲》《梦想号游船》和《蓝鸟》由天天出版社隆重推出,为孩子们奉献一份承载着美好情感的“爱的礼物”。

“爱的礼物”大奖作家新童话以“将人类的美好情感代代相传”为主题,力邀国内一流的童话作家围绕这一主题进行全新创作,创作历时近两年时间,现第一批推出四部作品,分别承载着四种情感:《皮特儿·独眼猫·笨鸭鸭》的“善意”,《公猫阿漆的奏鸣曲》的“勇气”,《梦想号游船》的“梦想”和《蓝鸟》的“包容”。

“爱的礼物”出自于世界童话名作《爱丽丝漫游奇境》作者刘易斯·卡罗尔之语:“童话,是爱的礼物。它将人类最美好的情感代代相传。”同时,在重要节日推出童话作品,也是一个源自安徒生的爱的传统。

自1835年开始,连续几年,每年圣诞节安徒生都会出版一本写给孩子们的童话集。本次天天出版社推出的“爱的礼物”大奖作家新童话,希望能将这样的爱的传统带到中国,在节日里由中国童话名家为中国孩子定制承载美好情感的童话新作。

这个饱含情感的创意提出后引起了国内童话作家们的强烈共鸣,老中青三代童话作家积极响应,抽出宝贵的时间,分别为孩子们的节日量身定制了一部新作,其中年纪最大的孙幼军先生已经年过八十,年纪最小的汤汤则是荣获两次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的“70后”翘楚。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技术开发:博云易讯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