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谭跃视察中译语通 对企业发展作重要指示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总裁谭跃听取汇报并讲话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总裁谭跃、副总裁潘凯雄视察中译语通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座谈会现场

8月6日上午,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总裁谭跃、副总裁潘凯雄视察中译语通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听取中译语通译云平台建设情况的汇报。中译总经理林国夫、副总经理于洋陪同并汇报工作。

谭跃听取汇报后,对中译语通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译云上线一年来,在技术创新、产品研发、运营管理等方面取得的了新的成绩。随着研发实践的深入,发展战略更加清晰,在技术层面的认识不断深化;团队建设得到加强,管理水平逐步提升。公司呈现出旭日东升的态势,呈现出一种生生不息的景象,是我们所有集团人都希望看到的一种景象。

谭跃对公司今后的发展提出四点要求:

第一,进一步明确战略方向。始终要问自己,到底想做什么。从中译自身来讲,要有自己的目标。语言翻译实际是没有国界的,在网络平台突破的实际上是所谓国内国外的界限问题,国际化是中译的“天命”,希望中译在国际化上走得更强,跟上时代步伐,树立远大理想,做人类思想、人类知识和人类文明交融的媒介。

第二,重视大数据技术。译云已经走到信息化、网络化等方面的前沿,但出版还在后方,要通过译云把后方的出版连接起来,要研究大数据对出版的影响,形成合力,推动集团出版事业的发展。

第三,加强制度保障。几乎所有成功的企业都证明,要想继续成功,必须在制度层面领先。要认清股份制好在哪里?至少要找到三个联接:即资本与资本,资源与资源,掌控这些东西的人脑与人脑。

第四,重视团队建设,以人为本。企业成功告诉我们一条基本经验:在资本、技术、制度之上,最终还是要回归到人。要重视人才,要高度重视班子建设。习总书记指出:“打铁还要自身硬”。得干部得天下,得人心得天下,得员工得天下。企业文化建设看上去无形,实际上力量巨大,这方面要形成自己的经验,什么最合适你们,什么对你们是最好的。

于洋就运用互联网思维重构译云平台新的架构、特点、页面设计和产品合作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努力使译云平台成为集语言服务电子商务平台、大数据技术平台、互联网金融增值服务平台和专业社交平台于一体的“生态”系统。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