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文学《大国之魂》要拍电影 导演拟邀伊斯特伍德

42

《大国之魂》 邓贤著 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

3月1日,两位四川作家阿来、邓贤与上海电影集团签约,《尘埃落定》《大国之魂》可望拍成电影。昨日,两位四川作家均表示,暂不会参与电影剧组的工作,只作艺术顾问。

阿来告诉记者,《尘埃落定》获得第五届茅盾文学奖已经16年,期间被翻译成11种语言在世界各地发行。遗憾的是,一直没有延伸为电影作品。据他介绍,《尘埃落定》目前的电影改编版权在香港地区艺人吕良伟的手中,此次与上海电影集团签约后,上影将购回版权,尽快投拍。、

据邓贤的出版方人民文学出版社透露,邓贤的《大国之魂》电影版权前天签约,并且分成三部,由陈道明主演。《大国之魂》是邓贤记录中国远征军的纪实作品,此次与上影签约后,将以原著为基础,拍摄三部战争系列影片,分别是《仁安羌之战》《东枝收复战》《松山之战》,这也是三个中国远征军的标志性战略。上影将立即启动电影拍摄计划,月内前往美国邀请美国著名导演克林特·伊斯特伍德,担任导演。

昨日,作家阿来和邓贤均表示他们是艺术顾问,并不参与改编和电影剧组的工作。此外上影集团还发布了近30个影视剧项目,其中包括:刘恒编剧、陈道明主演的年度反腐题材大戏《围猎》、江志强担任制片的真人版电影《葫芦兄弟》、徐克导演的电影《法门寺密码》,管虎导演的电视剧《外滩的钟声》、李仁港导演的电影《盗墓笔记》等。此外,由金宇澄创作、获得第九届茅盾文学奖的长篇小说《繁花》也位列2016上影出品的制作名单中。《繁花》此前已确定由王家卫执导。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技术开发:博云易讯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