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祥梁、王岱珩等青年作家主编《文学百家》出版发布

由当代青年作家孟祥梁、王岱珩、薛创宇等人主编的《文学百家》一书,近日由中国出版集团现代出版社正式出版。《文学百家》是一部十三余万字的综合性文集,此书收录近百位青年作家的优秀文学作品,包含散文、诗歌、影评、小说等多种体裁。

该书副主编王岱珩针对青年文学发展及文艺作品创作方面谈到:“我记得,明朝有名的文学流派“公安三袁”曾倡导:独抒性灵,不拘格套,非从胸臆流出,不肯下笔。心中有汩汩热情,不抒发出来实不快意。写出来,最重要是自己想写,写作文学作品的过程,已经圆了梦。真和人生相似,过程往往已经是结果,还期待生活另外有什么馈赠呢?希望这部由孟祥梁老师主编的《文学百家》能够让更多的青年人关注文学,热爱文学,为中国文学事业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c81dc9cc-611c-47ea-ac0c-b1fed3f30d65.JPG

主编简介:孟祥梁,现任北京青墨文学学会副会长,木铎影社工作室总监。曾任第八届中国西宁FIRST青年电影展志愿者部部长、西北师范大学电影协会团总支书记,西北师范大学电影协会终身名誉总监。

副主编简介:王岱珩,系海南省青年创业联合会副秘书长(海南省民政厅主管),中国东方文化研究会创意产业委员会会员(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主管),中国诗歌学会会员(中国作家协会主管),北京市发明协会会员(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主管)。

副主编简介:薛创宇,陕西省丈八文化馆特邀作家,陕西省西安市作家协会会员(陕西省西安市文联主管),北京青墨文学学会理事。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