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校长”凝结教育智慧 出版育孙手记

Cgqg11ilEvSAHJSQAABq0oouJM0622

图为《隔代情——孙女晨晨0岁教育手记》封面,著名书法家、现代教育出版社唐山分社社长卫绍明亲自为该书题写书名。

近日,现代教育出版社唐山分社出版了一部关于隔代教育的书籍——《隔代情——孙女晨晨0岁教育手记》。著名书法家、现代教育出版社唐山分社社长卫绍明亲自为该书题写书名。这本关于早教理论的教育手记以独特的育儿视角,全新的教育理念,记录了孩子成长中的点滴变化,作者赵生运用极具亲和力的文字同读者一同分享隔代教育中的感悟与乐趣。

据悉,该书主要作者赵生退休前曾是遵化市委党校校长、遵化市广播电视大学校长。1976年在遵化市教育局工作期间,他接触到了欧美、日本等发达国家关于孩子早期教育的资料,从那时起40年来便一直关注孩子的早期教育问题,在不断研究探索中提出了人才培养的早教新理念:“0 岁教育学说”。2006 年,作者孙女晨晨出生,他便以“0 岁教育学说”为指导,从孙女出生的第一天起开始进行0岁教育,并边做边如实记录实施0岁教育的理念、做法、收效和感悟。到2009 年10 月,孙女满3 岁时,《隔代情——孙女晨晨0岁教育手记》完稿。手记《隔代情》先后在《唐山老年》等杂志进行连载。刊出后,独树一帜的“0 岁教育学说”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 2010年以来,作者赵生每年都以志愿者的身份深入社区、乡镇、老年大学等地,为读者做隔代教育的公益讲座。

2017年,凝结了“老校长”毕生教育智慧的著作《隔代情——孙女晨晨0岁教育手记》终于出版,赵老先生激动的说,“当今中国,祖孙相伴、隔代抚养已成为家庭教育的一大趋势,隔代教育也便成为社会热点话题。我一生从事教育工作,从花甲到古稀,退休后10多年来,将自己的教育理念付诸实际检验,并为孩子们写本教育手记的梦想终于成真了。”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