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贩卖音乐》国内上市

曾斩获多个重要奖项,解读美国流行音乐起源、发展和变革的《贩卖音乐:美国音乐的商业进化》一书日前由世界图书出版公司北京公司引进并出版。

音乐的精髓在于人们听觉上的感受,而当音乐像报纸、裙子一样经过制造、营销和采购,其价值发生了巨大改变。正如该书作者大卫·伊斯曼所言:“歌曲的价值是根据销售额来计算的,而不是文学或美学标准。音乐可能依旧具有文化和美学价值,但是这两者都不能控制音乐的商业产品。”在美国,音乐是如何成为商品的?音乐的商业进化是怎样发生和发展的?音乐出版商是如何宣传音乐产品的?艺人在音乐的商业进化中扮演了什么角色?大卫·伊斯曼在书中用通俗易懂的文字讲述了音乐文化如何变为全球范围内的商业“阴谋”。在当下中国音乐产业升级换代的发展阶段,该书无疑具有一定的借鉴作用。

据了解,大卫·伊斯曼为耶鲁大学硕士、哥伦比亚大学博士,研究领域涵盖文化史、音乐史、美国消费资本主义等。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