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7-02-24   新闻来源: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_MG_7209

1月20日,根据《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16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对照《关于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若干规定》,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召开了2016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中央纪委驻中宣部纪检组副局级纪检员唐汇西,中央第23督导组成员娄华锋、詹耘,中宣部干部局系统干部处副处长靳北翔到会指导。集团公司党组书记王涛主持会议。集团公司总裁谭跃,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刘伯根、李岩,潘凯雄、孙月沐、姜军参加会议。

谭跃代表集团公司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材料。他首先总结了集团公司领导班子落实2015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任务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对照中央要求,结合民主生活会前征集的35条群众意见建议,对领导班子在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深入查摆和认真梳理,从理论学习、党性修养、联系群众、创新意识等方面深刻剖析了问题的根源,对如何进一步整改提出了具体的落实措施。

谭跃和王涛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按照中央要求,对个人重大事项报告、配偶子女就业情况、组织约谈函询的问题在会上作出了说明。班子其他成员对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作了认真准备,并自觉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既指出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又相互之间开诚布公地提出了批评,表现出党内生活应有的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

唐汇西对集团公司党组民主生活会给予了肯定,认为集团公司领导班子严格贯彻中央有关精神,严肃认真、实事求是,自我剖析准确深刻,相互批评坦诚相见,找准了存在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为集团做好下一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对进一步抓好领导班子建设,唐汇西指出,集团公司领导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和坚强的政治定力,不折不挠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把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到出版集团全面从严治党和各项工作部署中;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担当,敢于拿起问责利器,层层传导主体责任压力,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实压深。

王涛最后表示,集团公司领导班子要认真领会上级领导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对此次民主生活会提出的问题进行整改,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做好宣传思想和出版工作,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提供有力思想舆论保证。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