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版集团“一带一路”主题出版渐成气候

近年来,中国出版集团围绕“一带一路”策划选题近百种,出版图书数十种,正持续为“一带一路”倡议提供文化支持。

据介绍,中国出版集团的“一带一路”主题图书呈现四大亮点。

一是注重学术品位。如商务印书馆的《“一带一路”战略研究》,从经济全球化的角度建构“一带一路”的理论基础。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的《“一带一路”:全球发展的中国逻辑》,展示了丝绸之路从古至今一以贯之的历史与现实特征,解析了“一带一路”在世界范围内经济合作的方向及其地缘构造。二是重视大众普及。如中华书局的《一张图表看懂丝绸之路》,采用一张图表的形式贯穿起2000多年的丝路历史。人民文学出版社的《大写的西域》,将枯燥的专业知识和史料转化为读者可知可感的历史史话。三是强调专业特色。如商务印书馆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语言国情手册》、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的《中印文化交流百科全书》、人民美术出版社的《“一带一路”历史故事连环画》等都是基于各单位的专业出版特色策划的优秀选题。四是突出实践应用。如《“一带一路”国家投资风险指数》《“一带一路”能源合作典型案例研究》等。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