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女侠”点燃图书市场

随着电影《神奇女侠》的热映,不少观众把关注的目光也投入到图书版《神奇女侠》的故事中来。记者了解到,《神奇女侠秘史》中文版由世界图书出版有限公司北京公司引进出版,将于6月底与读者见面。

“神奇女侠”作为漫画史上最著名的女性超级英雄,与超人、蝙蝠侠并称“DC三巨头”。《神奇女侠秘史》正是“神奇女侠”及其创造者马斯顿的双重传记。作者吉尔·莱波雷是哈佛大学历史学教授,她以神奇女侠为线索,探讨了马斯顿的个人经历,以及美国20世纪女权运动的历史:马斯顿年少时成功考入哈佛大学,但他在接下来近20年的人生中都不太成功,从哈佛大学毕业后,当过大学教师,做过测谎专家,开过律所,做过生意,混过好莱坞,历经曲折坎坷却一事无成,直到创造出神奇女侠才为世人所知。马斯顿还在哈佛读本科时,他就受到了早期女权主义者的影响,他将自己极富传奇色彩的个人经历,以及女权主义的精神融入了“神奇女侠”的创作中,创造出一个为了和平、正义和女性权益而战的女战士形象。

《神奇女侠秘史》不仅仅是一本关于“神奇女侠”的传记,甚至可以视为一部解密美国女权运动史的作品。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