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剧古诗词》进校园 多种艺术形式全新表达

在11月1日—3日举办的“厦门实验中学京剧文化进校园开放周活动”上,《新京剧古诗词》艺术作品介绍和片段演出引起参加活动的师生和各界人士浓厚兴趣和充分认可。受邀出席活动的著名青年京剧表演艺术家、兰新剧团团长、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教师储兰兰老师受到关注和好评。

以储兰兰老师为领军者的新京剧创作团队为京剧进校园精心打造了《新京剧古诗词》系列专辑。其内容将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国粹(古诗词)和国韵(京剧)两大精华有机融合,作品选取了诗经、汉乐府、唐诗、宋词、元曲、明清诗词乃至民国时期诗词中的佳句,按一定主题和意境集句汇编,以新京剧唱腔为基调,结合多种艺术形式进行全新的表达。赋予古典诗词新的时代内涵,使传统京剧艺术兼容并蓄,与时俱进,焕发出具有鲜明时代特征的生命力。《新京剧古诗词》系列专辑致力于“唱中国声音、念中国故事、做中国概念、打中国品牌”。即将由人民音乐出版社出版发行。

“厦门实验中学京剧文化进校园开放周活动” 始于2015年,由中国戏曲学院与厦门实验中学合作举办。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北京市教委、北京市高参小办公室、中国戏曲学院以及来自北京、江苏等地三十余位中小学的校方代表参加此次开放周活动。厦门市高度重视、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此次活动。

责任编辑:陈丽壮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