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方言和少数民族语言是文化资源和非物质文化遗产

a8872238baf3528e

“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标志性成果《中国语言文化典藏》(20卷)日前由商务印书馆出版。该丛书涵盖官话、晋语、吴语、徽语、闽语、湘语、赣语、客家话、粤语等汉语方言和怀集标话等少数民族语言,具有创新与存史并重、学术性与普及性相结合的特点。

由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商务印书馆、北京语言大学承办的该书发布会日前在京举行。专家介绍说,我国是一个多民族、多语种、文化多元的国家,境内包含五大语系130余种语言,是当今世界上语言资源最丰富的国家之一。汉语方言和少数民族语言是珍贵的文化资源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在传承文明和保持文化多样性方面具有重要作用。

据了解,图文并茂是这套丛书的出版特色。各分卷图书里的有地方特色的条目后附有二维码,涉及视频、音频、文字、图片等内容,阅读时可用手机扫码,进入在线访问,可收听方言条目的录音,收看相关视频,实现音像图文四位一体的阅读体验。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