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锡安《透过名画学色彩》出版

吴锡安新著《透过名画学色彩》2017年12月在人民美术出版社正式出版。著名粉画大家杭鸣时为集子撰写了代序。杭鸣时认为:这本集子论证严密而科学,分析详细而清晰,文字可读性强,易记易学,是一本含金量高,且知识面宽的好书。 

集子分“给点颜色你们瞧瞧”“走近绘画色彩的世界”“揭开色彩神秘的世界”“名画中的形形色色”“新旧同源,殊途同归”“名画助你色彩更辉煌”六章。全书近10万字,配发了218多幅名画,可谓图文并茂,赏心悦目。该书一经面市,即受到同道与美术爱好者的推崇与好评,不少美术学院校与美术培训中心把这本书列为教科书,在市场上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 

吴锡安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美术系,系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曾供职于江苏太仓市文化馆,长期从事油画色粉画创作、美术教育与色彩研究,培养出了不少画家。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