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画院与商务印书馆携手推动中国美术走进人民走向世界

中国国家画院和商务印书馆日前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将充分实现优势互补,推动中国优秀美术作品走进人民、走向世界。

根据合作协议,商务印书馆将陆续出版国家画院主持的国家重大项目“一带一路国际美术工程”相关学术成果;商务印书馆将成立相关部门,负责出版国家画院所承担的国家课题和相关科研成果;双方将在中国美术的研究、推广、展览及相关活动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说,国家画院和商务印书馆能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是中国当代文化界两家重要机构的强强联合,这对推广我国优秀文化艺术将产生积极作用。强强联合后将不断衍生出新的文化形态、新的模式,其成果和影响力令人期待。

“商务印书馆与艺术有着血缘关系,在出版艺术类图书方面颇有历史。”商务印书馆总经理于殿利说,两家合作,对于中国国家画院来讲,在传统的艺术创作和艺术研究方面,又多了另外一种形式的展示。双方还可在艺术研究领域开展各种形式研讨,把中国艺术翻译成多种语言传播到世界中去。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