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印书馆“古代诗词典藏本”引关注

中国王维研究会副会长、古典诗词研究专家王志清近日在京围绕“古代诗词典藏本”之《王维诗选》,畅谈我们为什么要读经典。

据介绍,商务印书馆的“古代诗词典藏本”丛书目前已出版11种,其中的《诗经选》《南北朝诗选》《王维诗选》《李白诗选》《杜甫诗选》《李清照诗词选》等皆很受欢迎,取得了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双丰收。特别是《王维诗选》,出版后每年一印,尤为读者所青睐。

在王志清看来,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商务印书馆以“阐释经典本身也要成为经典”为追求,将经典做成经典,适应了盛世阅读,也成为时代阅读的引领者,彰显出阅读的美学风标。王志清以自己研究王维所取得的丰硕成果现身说法,表示“不是我做得好,是时代好,遇上了好时代。原因很简单,盛世读王维”。

责任编辑:cy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