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译出版社以有效举措体现出版人担当

升级改造DK英语小课堂免费播放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中译出版社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按照国家新闻出版署“进一步加强出版服务,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要求,以“媒体融合、创新发展”为指导思想,采取了一系列积极有效的举措,展现了出版行业的使命担当。

中译出版社对外汉语出版中心结合自身特色,积极编写微信并通过本社微信公号平台发布,为读者提供抗疫相关的优质阅读和学习资源,还率先将社内金牌好书《西南联大英文课》的音频免费赠送读者线上收听。他们又编写了微信文章《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让我们重读这些照亮人心的双语句子》,与三联中读共同策划制作了《新冠病毒疫情防控词汇,英语怎么说?》有声音频产品,在三联中读和中译出版社公众号平台发布后受到众多读者好评。为了让更多读者便于掌握学习技能,中译出版社推出《DK新视觉·人人学英语》系列英语教程、《英语词汇全书》等图书,编辑团队将近两万条音频重新进行编辑、剪辑、上传并排序。

突如其来的疫情对图书销售产生了较大影响。目前实体书店销售尚未恢复,线上销售渠道也受到物流等因素的影响。结合当下的形势,中译出版社社科文艺分社进行了“DK英语小课堂”音、视频版的部署。“DK英语小课堂”是编辑团队根据社会热点及英语学习需求,结合DK英语系列图书中的知识点,为读者量身打造的英语学习内容。编辑团队将之前以图文形式呈现的内容通过音频方式升级改造,目前已经更新了七期内容。他们还将音频课程免费在小鹅通、当当云阅读平台播放,在京东和天猫渠道也放置了DK小课堂的宣传海报。下一步,出版社还将针对DK英语系列分块记忆、碎片化、轻松学的特点,结合复工复产的主题,先期推出十期“DK英语小课堂”的视频内容,一分钟讲解一个有趣的英语知识点,在抖音等短视频平台播放。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