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书局第八届“读者开放日”活动成功举办

2022年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中华书局举办了第八届读者开放日。今年恰逢中华书局成立110周年,因此本届读者开放日也办得与往不同、别开生面,打起了线上直播与线下活动的组合拳。

今年读者开放日活动主题定为“以书为灯,照亮未来”,寓意书籍能像一盏明灯,点燃过去,照亮未来,也照亮人生之路。上午,中华书局总编辑周绚隆在直播间,面向线上的广大读者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接着,是“创新向未来——中华书局重点出版物巡礼”环节。中华书局副总编辑俞国林与编辑梁彦,带领广大读者巡礼中华书局历年来的重点出版物。

深受读者喜爱的“伯鸿讲堂”,这次请来了著名作家安意如。随后,一段温馨活泼的小电影上映,书局员工和读者面对镜头讲述自己最钟情的一本书。

中午,“中华一一〇,好书探不停”特惠专场直播如约而至。线下则在北京图书大厦举行了中华书局110周年的图书特展。中华书局和北京图书大厦还联合举办了特别活动——《万历十五年》40周年纪念版新书发布会。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陈永刚,北京发行集团副总经理徐威等出席并致辞祝贺。座谈会上,中华书局总编辑周绚隆、中国作协副主席李敬泽、清华大学历史系教授仲伟民与首都师范大学历史学院教授江湄,就《万历十五年》的种种谜题展开了讨论和解读。

之后,在场的所有人,共同完成了“以书为灯,照亮未来”的经典共读仪式。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