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波兰青年读者:想看更多中国作家原著

4月27日,由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及波兰马尔沙维克出版集团联合举办的青年读者汇·波兰站在波兰托伦哥白尼大学人文学院的玛伊乌斯大讲堂启动,与会嘉宾、读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就中国输出到波兰并由马尔沙维克出版集团出版的3本文学作品展开文化交流。

马尔沙维克出版集团总裁阿达姆·马尔沙维克在致辞中对“青年读者汇”项目的构想表示赞赏,认为该项目为波兰青年读者阅读中国、了解中国提供了交流平台,推动了两国文化的交流与互鉴。

波兰青年读者分享了他们阅读中国作家韩少功《赶马的老三》、陈染《私人生活》和已故作家史铁生《命若琴弦》3本中国作品的体会。韩少功线上与波兰青年读者代表交流。

波兰青年读者伊加·贝奇科夫斯卡认为,《赶马的老三》通俗易懂,语言诙谐但发人深省,作者对中国文化的深刻理解不容忽视。她总结说,丰富多彩的中国图书为有兴趣了解中国、中国文学和中国文化的所有读者提供了无穷无尽的阅读资源。对此,韩少功讲述了他创作灵感的来源、作品主题和中心思想,着重强调了一些有益于理解这部著作的中国文化要素。

波兰青年读者巴托什·库琴斯基认为,《私人生活》讲述了少女群体面临的种种困难和挑战,是对女性生活的深刻剖析。作品运用的比较方法和内心独白富有表现力且令人印象深刻。

波兰青年读者雅库布·马尔奇尼亚克喜爱的是《命若琴弦》。他称赞这本书具有洞察力和启发性,有助于进一步理解中国文学。作品触及人性本质,指出了生存与幸福的错综复杂性。

3位波兰青年读者感叹3位中国作家创作手法精湛,为世界文学发展作出了贡献。一些不会说中文的与会青年读者表示,非常想学习中文,因为他们想要阅读韩少功、陈染、史铁生以及更多中国作家的原著,而不只是译本。

“青年读者汇”是由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海外出版文化业务合作伙伴共同发起的国际青年阅读交流平台。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