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现当代名家散文典藏”(第一辑)新书发布

为全面展示20世纪以来中国现当代散文100多年的创作成就,人民文学出版社精心策划编辑出版了“中国现当代名家散文典藏”(第一辑)。6月10日晚,“中国现当代名家散文典藏”(第一辑)新书发布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办。

据人民文学出版社相关负责人介绍,人文社邀请多位国内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组成“中国现当代名家散文典藏”编委会,中国作协副主席阎晶明、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会会长丁帆分别担任编委会主任、副主任。所有的入选作家、入选篇目,均经过编委会专家的反复论证、慎重选择、严格把关。每本书的篇目均由业界相关领域的资深专家精心编选,按照作品发表时间排序,便于读者更好地了解作家的创作历程。文本内容有一些是依据人文社已出版过的权威定本,有一些是根据时代发展、社会需求的变化而重新编辑,是一套经权威专家审定的名家散文集。

此外,本套丛书编委会特别撰写了评述专业的“出版缘起”,并邀请全国各地现当代散文研究领域的专家,为每本书撰写专业晓畅的《导读》,便于广大读者、尤其是青少年读者更好地了解作家作品,提升文学审美素养。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