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出版集团公司部署深化改革工作 人事和分配制度为重点

3月28日,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召开深化人事和分配制度改革工作会,部署深化人事和分配制度改革工作,由此拉开了集团全面深化改革的序幕。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总裁谭跃在题为《扎实推进企业内部改革,为集团的现代化、大型化、国际化配强动力机制》的报告中,要求集团所属各企业树立改革的担当精神,明确改革的基本思考,抓住改革的重点环节。

据了解,集团的改革包括领导机制、管理机制、经营机制三大部分。人事制度和分配制度作为集团改革的重点环节,要以人才选用、员工管理、结构优化、培养、晋升、考评、调节、激励、成本、福利10个机制的创新为基础,以完善竞争上岗制度、完善劳动合同制、完善人才队伍结构、完善分层分类培训、完善四类岗位体系、完善师徒制和首席专家制等“六个完善”,加强岗位绩效考核、加强职工收入增长联动、加强重点人才激励、加强特殊人才激励、加强工资总额管理、加强企业福利体系等“六个加强”为主要措施,解决好12个关键问题。

会议由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书记王涛主持。会上,商务印书馆、中华书局、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中国图书进出口总公司、荣宝斋等5家单位分别介绍了经验。会议还印发了《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推动所属企业人事、分配制度改革30条》和《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所属企业工资总额预算管理办法》。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