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招聘启事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是一家具有悠久历史和光荣传统的出版机构。1932年7月邹韬奋先生在上海创办生活书店,1948年生活书店与成立于20世纪30年代的读书出版社、新知书店在香港合并成立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1951年三联书店并入人民出版社作为其副牌。1986年1月正式恢复独立建制。1996年1月,三联书店迁入北京市东城区美术馆东街22号营业。2002年4月三联书店划归中国出版集团公司,2010年7月随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改制为企业,现为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目前旗下有学术出版分社、文化出版分社、综合出版分社、大众出版分社、专题出版分社、信息技术与数字出版部六个出版部门;《读书》、《三联生活周刊》、《爱乐》和《新知》四种期刊;北京三联韬奋书店、三联书店(上海)有限公司、三联时空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生活书店出版有限公司等分支机构。

三联书店建店以来出版各类图书8000余种。其中,《陈寅恪集》、《钱锺书集》、《金克木集》、《三联•哈佛燕京学术丛书》等经典著作,具有重要思想文化价值和深广社会影响力;《傅雷家书》、《随想录》、《我们仨》、《目送》、《新知文库》等文化类读物,畅销不衰,深受各界读者喜爱;《现代西方学术文库》、《文化生活译丛》、《学术前沿》、《西学源流》等丛书和译著,在介绍外国优秀思想文化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金庸作品集》、《蔡志忠中国古籍漫画系列》等大众读物,在读者中产生重要影响;近年推出的《邓小平时代》、《中国经济改革二十讲》、《中华文明的核心价值》等作品影响广泛,深受好评。《读书》、《三联生活周刊》被评为“新中国60年有影响力的期刊”。

2009年荣获“全国百佳图书出版单位”、2010年荣获第二届出版政府奖先进单位奖,2011年被评为全国新闻出版系统先进集体。2012年7月,“三联书店创建八十周年庆祝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李长春、习近平、李克强等中央领导同志分别题词或致贺信,李长春接见与会代表,刘云山同志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三联书店品牌影响力空前扩大。2014年4月三联韬奋24小时书店创立,李克强总理致信祝贺,赞赏创建24小时不打烊书店这一创意。2014年,被评为“首都文化企业三十佳”。

三联书店建店八十余年来,始终秉承“竭诚为读者服务”的宗旨,恪守“人文精神,思想智慧”的理念,坚持“一流、新锐”的标准,以出版人文科学和社会科学图书为主,出版物涉及哲学、历史、文学、艺术、经济、政治、法律和社会生活等领域,在知识界和广大读者中享有盛誉,被誉为“中国知识分子的精神家园”。2015年,三联书店确立了以品牌化战略(包括品牌文化建设、品牌产品建设、品牌人才建设)为统领,以数字化战略、国际化战略、集团化战略为支撑的企业发展战略,目前正朝着成为现代化、国际化、集团化的著名出版企业的目标不断努力。

现因业务发展需要,特招聘以下职位:

一、学术、文化、综合、专题出版分社编辑5-6名

1.研究生以上学历,具有图书出版专业中级职业资格,35岁以下;

2. 在正规出版单位从事人文社会科学类图编辑工作三年以上,曾编辑出版过获得较好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图书;

3. 逻辑思维清晰,文字表达能力强,英语六级以上水平;

4.作者资源丰富、策划能力强,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5. 应聘文化出版分社编辑的,有理工科专业背景或擅长小语种者优先考虑。

二、审读室审读编辑1名

1. 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毕业,40岁以下;

2. 具有图书出版专业中级职业资格;

3. 相关岗位工作从业5年以上,具有较丰富的编校经验和审读能力的编校人员。

三、美编室美术编辑1名、美术编辑助理1名

美术编辑:

1. 美术设计专业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毕业,在正规出版单位从事图书装帧设计工作三年以上,35岁以下;

2. 熟悉书籍设计流程,能熟练运用各种设计软件;

3. 能独立完成装帧设计工作,有丰富的书籍设计经验;

4. 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美术编辑助理:

1. 美术设计专业本科以上学历毕业,在正规出版单位从事过图书装帧设计工作,熟练运用各种设计软件,30岁以下;

2. 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3. 负责美编室图书设计信息管理、设计费结算工作;

4. 负责《读书》杂志排版及相关图文书制作工作;。

四、总编室版权及编务1名

1. 编辑出版、法律、汉语言文学或相关专业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英语4级以上水平,35岁以下;

2. 工作效率高,团队意识强,执行力强,立志长期从事出版工作;

3.有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特别优秀者条件可适当放宽。

五、信息技术与数字出版部电子书运营管理1名

1. 数字出版及相关专业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有较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精神,30岁以下。

2. 与第三方平台合作,做好三联书店电子书在平台的销售、营销、推广、维护等运营工作;

3. 电子书和数据库的策划、编辑、加工和质检;

4. 了解计算机硬件及网络,掌握常用计算机软件。

六、对外合作部版权经理1名,版权助理1名

版权经理:

1. 国内知名重点大学英语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第二外语为法语或德语,30岁以下;

2. 大型出版机构担任编辑3年以上,中级及以上职称,具有参与国际合作项目的经验;

3. 执行力强,善于沟通,中英文书面及口语表达流利。

版权助理:

1. 国内重点大学本科毕业,28岁以下,英语专业优先;

2. 英语书面表达及口语准确、流畅,第二外语为日语者优先。

七、出版部纸张材料管理1名,校对1名

纸张材料管理:

1. 大学本科以上学历,两年以上工作经验,35岁以下;

2. 了解全国纸张市场行情,掌握纸张动态信息,具备计算机办公操作和基本软件处理能力;

3. 熟悉图书纸张材料、图书印装方面的出版常识,有相关从业经验者优先。

校对:

1. 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毕业,有较为广博的知识积累,35岁以下;

2. 大型出版机构从事三校工作3年以上,具有中级以上职称;

3. 熟悉专业校对流程和语言文字的规范,对文字有较强的辨识力。

八、图书营销中心网站业务员1名

1. 大学本科学历,男性,35岁以下;

2. 熟练掌握当当、京东、亚马逊三家网站的销售模式,尤其是三大网站的营销策略、网站推送、专题促销等业务;

3. 有多年对接网站销售的工作经验,业务成熟,沟通能力强。

九、三联书店(上海)有限公司编辑2名,校对1名,市场营销1名(工作地点:上海)

编辑:

1. 文、史、哲等相关专业硕士及以上学历,英语六级水平;

2. 强烈的创新意识和开拓精神,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3. 三年以上图书策划编辑工作经验。

校对:

1. 熟悉新闻出版的相关法律法规,具有中级以上职称; 

2.熟悉专业校对流程和语言文字的规范,对文字有较强的辨识力;

3.在正规出版社或大型民营出版公司有三年以上专职校对或质检经验者。

市场营销:

1. 具有本科以上学历,创新意识强,沟通与表达能力好;

2. 熟悉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营销方式,与各类经销商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

●有意者请发送个人简历到sanlianhr@sina.com,并注明应聘职位

●应聘上海公司职位的,请发送简历到sdxjpcsh@163.com

●报名截止日期:2015年10月7日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