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启动2016年校园招聘

1

集团微信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官方微信

【单位简介】

中国出版集团是适应出版业改革发展的需要,经中共中央、国务院批准,于2002年4月9日成立的国家级出版机构。2004年3月25日,国务院授权成立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在国家相应计划中单列,对原中国出版集团所属成员单位行使出资人权利,承担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责任。2011年12月28日,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成立。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大众出版和专业出版集团。集团公司自2008年以来连续六年入选“中国文化企业30强”,在全国文化企业中名列前茅。连续两年入选法国《图书周刊》、德国《书业报告》、美国《出版商周刊》、英国《书商》和巴西《出版新闻》等五家国际著名出版媒体联合发布的“全球出版业50强排行榜”,2013年位居第22位,2014年位居第14位,皆名列国内出版企业之首。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以出版物生产和销售为主业,是集纸质出版、数字出版、版权贸易、图书进出口贸易、印刷复制、信息服务、艺术品经营、科技开发、金融投资于一体的专业化、大型出版集团。

集团公司拥有各级子公司、控股公司等法人企业96家,拥有各级各类出版机构40家,每年出版图书和音像、电子、网络等出版物1万余种,出版期刊报纸50余种,出版物在全国零售市场占有率为7%左右,持续位居全国第一;每年从事书刊版权贸易1000多种,拥有中国最大的出版物进出口企业,每年进出口各类出版物20多万种,书报刊进口和出口分别占据全国市场份额的62%和30%;拥有海外出版社、连锁书店和办事机构28家,海外业务遍及130多个国家和地区。

集团公司囊括了中国最悠久最著名的出版机构,在中国的国家级出版规划、国家级出版奖励、图书零售市场占有率、大众出版物销售收入、出版物进出口规模、版权贸易及输出规模等方面均占有最大份额,拥有最庞大的作者资源和读者群体,拥有最丰厚的出版和文化积累,在中国具有最强大的文化影响力。

集团公司的基本宗旨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弘扬民族文化,传播先进文化,提高民族素质,培育民族精神。

集团公司的主要使命是:以人为本,文以载道,商以传道,创新弘道;实施“三六构想”,成为具有一流的综合竞争力、文化影响力和国际传播力的国际著名出版集团;以多元出版的形式,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提供精神食粮,为中华文化“走出去”凝聚独特的出版力量。

集团公司的战略目标是:努力成为综合竞争力、文化影响力、国际传播力领先,在国内出版业导向示范作用和文化引领作用突出,国际影响力日益彰显的现代化、大型化、国际化出版传媒集团。

集团公司的特色发展道路是:内容生产营销的更加专业化,更加企业化,更加品牌化,从而有效规模化,更快数字化,逐步国际化,进而实现“三化目标”。它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我们这个“国家队”的具体体现,它的本质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出版道路。

集团公司的十年发展目标是:通过实施内容创新、品牌经营、集团化、数字化、国际化、人才强企“六大战略”,努力建成“国际著名出版集团”。

【招聘说明】

1、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所属招聘单位,除东方出版中心在上海外,其余单位工作地点均在北京。

2、应聘人员须为2016届全日制国民教育系列大学毕业生(不含独立二级学院及远程教育等)。招聘职位涵盖专业:中文类(汉语言、现当代文学、古代文学、古典文献等)、外文类(英、德、法语等)、新闻学(新闻、出版、多媒体出版等)、经济和管理类(国际贸易、市场营销、人力资源、金融、会计、财经、图书馆学等)、计算机类(计算机及应用、软件开发、信息管理等)、理学类(物理、化学、生物、地理)、艺术类(美术、音乐等)、历史学类、法学类等。

3、报名前,请仔细阅读职位描述和任职资格,选择合适职位报名,每人最多可填报两个职位,同等条件下会优先录取第一志愿,请认真填报第一和第二志愿。

4、投递简历请通过网络报名系统,不接受纸质简历。

5、现场宣讲:

33

6、请保持电子邮箱、手机联络畅通,我们将通过邮件、短信或电话方式通知笔试、复试及录用信息。

7、综合素质测试时间为2015年11月中下旬,设北京、上海两个考点,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简历投递】

网上投递。了解详细招聘信息或投递简历,请在2015年10月1日-31日登陆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官网、中华英才网首页。

中华英才网招聘信息网址:http://campus.chinahr.com/2016/cpgc2016/

【截止日期】

报名截止日期为2015年10月31日,过期将不再接受任何形式的报名。

2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