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出版社召开干部大会 宋志军任华文出版社社长

2016年4月7日上午,华文出版社召开干部大会。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书记王涛,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主任聂静出席,华文出版社全体人员参会。会议由华文出版社党总支书记、副总编辑张力慧主持。

会议宣读了《关于宋志军同志任职的通知》,宣布宋志军同志任华文出版社社长。王涛书记就此次人事变动进行说明,并对宋志军同志进行介绍。为支持西部革命老区建设,受中组部选派,李红强同志到四川省自贡市挂职两年,集团研究决定由宋志军同志全面负责华文社工作,并在李红强同志挂职期间代理履行总编辑职责。王书记表示,宋志军同志为人谦和,群众基础好,具有丰富的管理经验和较高的选题策划水平,相信宋志军同志与华文社班子一起,团结一致,与时俱进、深化改革,一定能带领华文社实现“两个效益”双丰收。

宋志军社长、李红强总编辑相继发言。宋志军表示,很希望通过倾听、合作,与出版社员工成为知心朋友。希望在全社的支持下,快速了解华文社的历史、现状及在市场上的竞争地位;同时,要一起商议制定华文社企业发展和产品发展两方面的中长期发展战略,将华文社做成一个受人尊敬的品牌出版企业。他本人会踏实做事,不遗余力地建设好华文社。李红强对集团党组的决定表示拥护,感谢华文社全体员工对他工作的理解,相信在宋志军同志的带领下,华文社会有更加美好的明天。他本人将继续心系华文,为华文社发展尽力。

王涛书记就华文社下一步发展作重要指示。

第一,要牢牢把握正确的出版导向,做强图书出版主业,取得更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习近平同志二一九讲话中明确指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是:高举旗帜、引领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人民、鼓舞士气,成风化人、凝心聚力,澄清谬误、明辨是非,联接中外、沟通世界。这48个字,为我们在新形势下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根本遵循。务必要在实际工作中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要求,任何时候都不放弃正确的出版方向和导向。

第二,深挖华文丰富文化内涵,全力发展华文图书出版事业,大幅提升华文社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面对新形势,要在努力保持和维护原有的统战系统资源的基础上,认真研究如何深挖华文资源,在“华”字上下功夫,充分开发丰富的中华文化资源、统战历史资源、华人文化资源等内涵,打造华文品牌,并尽快转化为有效的生产力,转化为更加明显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要研究分析选题结构,处理好本版书与合作书的比例,继续加快走出去步伐,逐步落实华文出版思路。

第三,要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为改革发展提供人才支持。领导班子要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的科学化水平,进一步提高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还要加强领导班子团结,相互之间多交流、多沟通,及时消除工作中的矛盾和误会;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集团公司的有关制度,不断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同时要高度重视和加强队伍建设,要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搭建工作平台,坚持以实干论英雄,凭实绩定上下,既要重视加强对年轻人才和业务骨干的培养,又要充分尊重和发挥华文社资深员工的积极作用,打造一支老中青相结合、专业和能力结构适宜,爱岗敬业、团结和谐、有战斗力的团队,推动出版社事业持续稳定向前发展。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