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译世界学术名著丛书”多种书目可在商务印书馆官网下载

商务印书馆1981年开始汇集本馆历史上曾整理出版的西方哲学、社会科学名著,冠以“汉译世界学术名著丛书”按辑出版。所选著作均是自人类文明开启以来各个时代世界各国学术文化的精髓。“汉译名著”的结集出版,使得过去以单行本印行的名著得以汇编成丛书,彼此相得益彰,便于研读查阅,利于文化积累。丛书被认为代表了“迄今为止,人类已经达到过的精神世界”。胡乔木同志赞许这套丛书为“对我国学术文化有基本建设意义的重大工程”。

丛书出版以来,以其选题精当、译文优良、体例严谨被视为学术翻译与出版的典范,在学界和社会上享有极高声誉,是中国出版界最具分量的出版物品牌。这套丛书在近三十年中国的社会变化中,于激荡时代潮流、促进中外思想交流和奠基于学术建设等方面作出了很大贡献,开阔了几代读者的视野,滋养了几代学人的情操。

数十年来,在继续推出新辑的同时,商务还反复对“汉译名著”的已出译本进行完善,选择更优的原书版本,吸收最新学术成果,不断修订旧译、重译旧本。目前,“汉译世界学术名著丛书”已出版至第14辑,共计600种。预计2015年将推出第15辑,50种图书。

2009年,共和国六十华诞之际,商务印书馆集合“汉译世界学术名著丛书”第1辑至第10辑,共计400种,推出“汉译世界学术名著丛书·珍藏本”,向共和国致敬。“珍藏本”出版后,在社会上产生了良好反响。

同年,应读者需求,商务印书馆在“珍藏本”基础上,并入第11辑、第12辑和第13辑中的部分图书,出版“汉译世界学术名著丛书·分科本”,共计500种。“分科本”便于专业学者研读查考,也利于广大读者系统学习。

商务印书馆官网即日起将“汉译世界学术名著丛书”第1辑至第14辑总书目、“汉译世界学术名著丛书·珍藏本”书目、“汉译世界学术名著丛书·分科本”书目整理上传,供读者和各界朋友下载。

下载区http://www.cp.com.cn/service/download.html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技术开发:博云易讯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