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阅通”首度亮相服贸会 谱写数字服务新篇章

9月5日,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服贸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作为疫情暴发以来线下举办的第一场重大国际活动,此次服贸会的举办意义非凡。它不仅是国际服务贸易行业交流的重要平台,更代表了在疫情影响下,面临全球经济波动的局势,中国作为世界上举足轻重的经济大国,在推进国际合作、促进经济复苏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

服贸会文化服务展区内,“易阅通”作为中图公司的代表性数字品牌,在中国出版集团数字出版展示区首次亮相。步入展区,“易阅通”丰富多样的数字产品映入眼帘,如聚焦当今科研热点的“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外文电子书产品、响应“新基建”“强基计划”的学科类电子书产品、专注于中国历史与党史的“四史”“党建”中文电子书产品,以及立足“走出去”的“中国电子书库”等国际化产品。“易阅通”以其海量的资源、丰富的产品与定制化的服务,向来访者展示中图公司的数字化建设和转型成果。

“易阅通”平台自2013年正式上线以来,以“一个平台、海量资源、全球服务”为宗旨,迄今已迭代至第五期,聚合了电子书刊、有声书、数据库等多类型的数字资源共计200万种,涉及海内外2700多个出版品牌,并形成了以“易阅通”平台为核心的平台集群与产品矩阵,包括中图教育平台、易阅客、中国出版物采选平台以及服务海外用户的中国电子书库、中国电子书店等。

“易阅通”平台始终以聚合全球优秀数字资源,服务科教兴国为使命,致力于中外文化成果的“引进来”与“走出去”,这一理念正符合服贸会“全球服务,互惠共享”的主题。在当今全球数字化服务的浪潮中,中图公司作为国有大型文化贸易企业,积极拥抱数字化,以数字化带动国际化,努力成为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全球文化交流的中坚力量。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