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阅通”助力阅读服务再升级——30万种数字资源免费开放

“易阅通”助力阅读服务再升级 30万种数字资源免费开放

2020年的新冠疫情改变了我们的生活、工作和学习方式,“云端生活”成为新趋势。针对这种情况,为更好地发挥“易阅通”平台本地海量资源储备优势,中图数字团队及时响应、积极部署,联合国内外优质出版社免费开放30万种数字资源,在资源保障、技术支撑、服务升级等方面为文化机构提供坚实保障,助力图书馆服务再升级,掀起“云端阅读”新风尚。

1—4月,“易阅通”共为国内300余家高校客户开通了10000余种电子教材的免费访问,助力高校停课不停学;向200余家科研机构开放百万篇学术电子期刊及论文、数千种学术图书,为科研工作者提供学术支撑;为数十家公共图书馆提供公共卫生专题、大众阅读资源免费阅读,打造优质多元的公共文化服务。

此外,为响应高校师生在家访问、阅读学术电子资源的需求,“易阅通”平台坚持数据驱动和技术引领,于4月下旬加入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统一认证与资源共享基础设施——CARSI联盟,并且开放VPN访问,保障高校师生无障碍访问“易阅通”数字资源,保证学习科研不停滞。

中图公司“易阅通”平台已陪伴广大用户走过6个年头,目前平台已汇集海内外出版的多语种、多学科的高质量学术及大众类电子资源超过200万种。为国内外逾千家高校图书馆、科研院所、公共图书馆、企事业单位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