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图5G新阅读助力中华传统文化进校园

畅游中华典籍 共建书香校园

4月23日,中图公司联合中央民族大学,共同举办“5G全景文化典籍进校园”世界读书日活动,用新技术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50余名中外学生担任“首席体验官”,在中图5G新阅读展厅,通过270°裸眼、360°电视和720°眼镜,全景赏析张大千《华山云海图》、王原祁《皆山园图卷》、5G全景《永乐大典》等国画典籍,感受陌生而遥远的古籍“活”起来。

1

中央民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党委副书记李锷在活动上表示希望5G新阅读可以走进校园,让中外学生们更深切的感受中华传统文化。学生们观看时感叹“惟妙惟肖、栩栩如生,原来跟传统文化和艺术的距离可以如此之近,沉浸其中顿生神圣感,让人特别珍视我们的优秀传统文化”。来自意大利、白俄罗斯、索马里等国的留学生们也表示“这样的方式对我们了解中国很有帮助,很有趣,很惊喜!”。

2

3

5G新阅读系列体验活动旨在让年轻读者走“浸”典籍书画、游历其中,身临其境体验传统文化与科技的融合,通过有声、有景、有色的沉浸式阅读体验,让广大师生感受中华文化魅力。本次活动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以中央民族大学为第一站,5G新阅读将继续走进学校、图书馆、博物馆、企业、社区,用好内容引导全民阅读,用新技术赋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增强文化自信,助力文化强国建设。

4

责任编辑:陈晓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