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响应新时代美育 推动乐器进校园

人音社“乐器进校园”教学实践主题论坛在津顺利召开

7月17日,人音社“乐器进校园”教学实践主题论坛在天津召开的“2021国民音乐教育大会”上成功举办。人民音乐出版社副总经理魏振华、人民音乐出版社《学竖笛》作者唐振宇、广东昱晨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金芳、北京天昱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宋华、晨语筝业创始人李君、津宝乐器副总经理刘珈旭、海伦艺术教育运营总监姚格非、江苏泰兴黄桥小学教育集团新城校区校长戴宗华、广州大学音乐舞蹈学院讲师韩若晨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活动由人民音乐出版社第二编辑部主任刘滢主持。

魏振华在致辞中介绍了人民音乐出版社“乐器进校园”项目的开展情况,并希望以此次论坛举办为契机,加强交流与合作,将教学、研讨与实践三者结合,助推音乐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嘉宾们紧扣乐器进校园这一主题分享各自经验,提出宝贵建议。

1

2

近年来,人民音乐出版社紧随教育改革的步伐,精心打造了一系列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音乐读本》、《鸣鸠琴进阶教材》、《学竖笛》等为代表的图书产品,联合作者、学校、专家、厂商,面向幼儿园、中小学开展“乐器进课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项目,项目提供图书、教学乐器、教师培训、成果展演于一体的一站式、跟踪式教育服务。

3

2021国民音乐教育大会于7月16日—18日在天津举办,大会由天津市委宣传部、市教委、中国乐器协会、中央音乐学院等联合主办,1600余人参与活动。

责任编辑:陈晓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