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图党委领导班子举办第四期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

微信图片_20210628113048

按照中版集团党史学习教育统一部署和中图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6月24日,中图公司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期党委领导班子读书班,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公司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代表共12人参加会议,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中图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张纪臣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总经理助理曹勇斌同志领学。

助学人林晓丹助读《党的十八大以来大事记》,领学人曹勇斌作进一步讲解并结合分管业务谈体会,吴健蓉、薛旭两位同志作为重点发言人分享了学习心得。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及与会部门负责人代表围绕对《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目中有关党的十八大以来历史相关篇目的学习,结合工作实际做交流发言。会议讨论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着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张纪臣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正确回答“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之问”,党的面貌、国家的面貌、人民的面貌、军队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都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在这一历史时期,中图公司始终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顺利完成了由传统贸易商向内容服务商的第一次数字化转型,基本建成了“数字中图”。公司的党建水平和引领能力,企业治理能力和综合实力等各个方面,都得到了显著提升。

他强调,通过四期党史读书班,公司党委和领导班子将党史学习和公司业务紧密结合,完整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有思考、有交流、有行动、有收获,达到了总书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回望历史是为了更好地开辟未来,中图公司的广大党员干部要立足新起点、新征程,准确把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肩负的历史使命、中国发展的历史方位和中图公司的职责定位,认真回顾走过的路,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把公司“十四五”规划编制好,落实好,加速推进由“数字中图”向“智慧中图”的转型升级,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科技强国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