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联书店备战法兰克福书展

2009年法兰克福书展,三联书店将重点推荐近年该社版权输出上表现尤为突出的两本书:《中国古建筑二十讲》和《中国小品建筑十讲》。这两本书自首次出版以来已分别重印14次和4次,成为三联书店开拓中国建筑文化这一出版方向以来的招牌佳作,也吸引了不同国家的出版者。

《中国古建筑二十讲》的繁体中文、日文、韩文、俄文等外语翻译权都已经转让给相应地区与国家的出版社。目前有来自法国的建筑类出版社对这两本书表示了浓厚的兴趣。三联书店希望能够在今年法兰克福书展上,借着中国作为主宾国的东风,将这两本书大力推荐给欧美国家的出版商和读者。

今年,三联还出版了《福建土楼——中国传统民居的瑰宝》,并同时制作了中文与英文两种不同的版本。这本书的出版,一方面是为了配合福建土楼于2008年7月被正式列为世界文化遗产而对其进行更具文化意味的介绍与解读,另一方面也希望使这本书能走入国际市场,让外国人了解土楼这一建筑奇葩。

三联书店在继续注重图书设计与格调的同时,更在选题环节就考虑其走出去的可能性。该社出版的王军先生的《采访本上的城市》和《城记》在国内都曾引起广泛讨论。这两本书对现当代中国尤其是北京的建筑文化及其相关的历史与人物进行诚恳客观的描述,吸引了法国出版社洽谈版权。今年该社还出版了《北京跑酷》,《聚焦中国当代价值观》,《七十年代》等书,将着眼点放在当代中国所关注的问题上。因为三联深深地意识到,要让中国图书真正“走出去”,决不能靠着反复介绍中国古代文明“吃老本”,而是要推陈出新,让海外的出版商发现当代中国的亮点,了解当代中国的文化与变迁。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技术开发:博云易讯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