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级出版人的脑力激荡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总裁聂震宁出席“中国图书对外推广计划”国际出版家对话

8月28日,第三届“中国图书对外推广计划”国际出版家对话活动在北京举行,对话主题为“出版国际化:中国与世界的共同选择”。今年开始“中国图书对外推广计划”(CBI)外国专家座谈会改为,每一次会议由一个中国的出版集团和一个外国的出版集团,或者中国的出版社和外国的出版社联合举办这一活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王仲伟、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邬书林出席活动。对话由国新办三局副局长吴伟主持,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总裁聂震宁,圣智学习出版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罗纳德·邓恩为对话嘉宾。国新办、总署领导,“中国图书对外推广计划”成员单位领导、联络员和版权经理,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与圣智学习出版集团代表约140人参加活动。

2006年,国新办与总署正式启动了“中国图书对外推广计划”,“推广计划”自2007年起聘请海外知名出版机构主席、总裁、资深出版人和出版领域学者担任“推广计划”的专家顾问,并开始在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前夕举办外国专家座谈会。2010年国际出版家对话活动的双方——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是中国出版业的旗舰,成立于2002年,现有员工7500多人,年总资产70多亿元、年营业收入40多亿元。主要业务分为国内和国外两大块,国内有各级、各类出版机构40家,出版的品种每年都超过万种,占全国零售市场7%左右,持续稳定地保持在第一的位置,是“推广计划”工作小组成员单位之一,在版权输出、实物出口、海外实体、国际明星产品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美国圣智学习出版集团,是全球领先的为教育界、专业人士和图书馆提供出版和信息解决方案的供应商。该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邓恩先生在国际化发展,特别是企业并购和业务整合等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和成功的实践,是“推广计划”聘请的外国专家。

对话活动主体分为三个环节,分别是:嘉宾演讲、嘉宾对话和观众提问。对话嘉宾作为中外大型出版集团的总裁,从各自视角分别以“中国出版业国际化发展:目的、路径和条件”,“全球化之路:战略与挑战”为题畅谈出版国际化,分享国际化发展的成功案例与宝贵经验,为中国出版开拓海外市场出谋划策;随后,嘉宾与主持人一道针对演讲环节涉及的热点问题进行深入交流,脑力激荡;最后,参加活动的观众就各自感兴趣的话题向嘉宾现场提问。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技术开发:博云易讯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