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文学出版社举办“《守夜人》与当代俄罗斯文学”交流活动

“《守夜人》与当代俄罗斯文学”交流活动现场

本届BIBF期间,俄罗斯科幻文学之父——卢基扬年科随俄罗斯代表团一起来北京参加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并于8月30日下午,以“《守夜人》与当代俄罗斯文学”为主题,与知名俄语文学研究专家刘文飞和广大中国读者进行交流。

“守夜人”系列作者谢尔盖·卢基扬年科

中国俄罗斯文学研究会秘书长刘文飞出席座谈会现场

谢尔盖·卢基扬年科,是俄罗期当代最重要的畅销作家,也是欧洲最优秀的科幻奇幻作家之一。1968年出生于前苏联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毕业于国立阿拉木图医学院,毕业后担任内科医生和精神病医生,行医之余,他对科幻奇幻小说兴趣颇浓,曾经担任《世界》科幻杂志副总编辑。1988年发表首部作品——科幻短篇小说《毁灭》。他其后的作品《四十岛骑士》、《原子能之梦》、《地王星来的勋爵》,以及《幻影迷宫》等都广受好评,并获得了数量众多的文学奖项,被誉为俄罗斯科幻文学之父。

真正让谢尔盖·卢基扬年科成为家喻户晓人物的是他的“守夜人”系列。这个系列完美地体现了他的写作功力,把他推到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使他得以站在欧洲最优秀的科幻奇幻作家之列。此作改编的电影在俄罗斯风靡一时,火爆程度甚至超过了《哈利·波特》。美国导演昆汀·塔伦蒂诺这样评价该系列力作:“我们刚刚才从《魔戒》中回过神来,无法想象还有什么能使我们神魂颠倒,直到这部奇幻杰作出现……这是一部超自然力的史诗。”

“守夜人”系列作品

上海99读书人联合人民文学出版社,目前已出版了“守夜人”系列的前四本:《守夜人》、《守日人》、《黄昏使者》与《最后的守护人》,并将于2013年年初推出新版,而他的新作,也就是这个系列的第五本 NEW WATCH 人文社也已拿下版权,预计于2013年年底出版。

作者简介

谢尔盖·卢基扬年科(Sergey Lukianenko),一九六八年出生于前苏联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毕业于国立阿拉木图医学院,毕业后担任内科医生和精神病医生,行医之余,他对科幻奇幻小说兴趣颇浓,曾经担任《世界》科幻杂志副总编辑。一九八八年发表首部作品——科幻短篇小说《毁灭》。他其后的作品《四十岛骑士》、《原子能之梦》、《地王星来的勋爵》,以及《幻影迷宫》等都广受好评,并获得了数量众多的文学奖项,被誉为俄罗斯科幻文学之父。而真正让谢尔盖·卢基扬年科成为家喻户晓的人物的是他的“守夜人”系列。这个系列完美地体现了他的写作功力,把他推到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使他得以站在欧洲最优秀的科幻奇幻作家之列。

——欧洲科幻大会2003年度最佳作家

——俄罗斯科幻大会2006年度最佳作家

作者网站:<http://www.lukianenko.ru/rus>(俄)

<http://www.rusf.ru/lukian/english/index.htm>(英)

《守夜人》官方中文网:<http://www.99read.com/subject/nightwatch.aspx>

《守夜人》全球畅销佳绩

·1999年,“漫游者奖”年度最佳小说

·2001年,“俄罗斯科幻大会金奖”年度最佳小说

·雄踞俄罗斯畅销书榜长达七年,改编电影《守夜人》为俄国有史以来最卖座电影,票房远超《魔戒》、《哈利·波特》

·全球卖出美、英、德等多国版权,英国上市首日卖出两万册,中文繁体字版荣登台湾畅销排行榜冠军之位

·美国二十世纪福克斯公司买下全球电影版权,由斯皮尔伯格执导

·改编为电脑游戏,已于美国火热上市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技术开发:博云易讯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