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中版集团冠名的阅览间在牛津大学揭幕

英国牛津大学中国中心图书馆以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中版集团)冠名的阅览间13日揭幕。

该阅览间收藏了由中版集团下属出版社出版的《二十四史》《资治通鉴》《中国大百科全书》《中国美术全集》和《中国当代作曲家曲库系列》。

中国中心图书馆馆长约书亚·索伊弗特(中文名为邵玉书)与牛津大学图书馆中文馆馆长戴维·赫尔维向中版集团代表团介绍了牛津大学中文书籍的收藏情况,并展示了数件珍贵的中国古籍以及古籍修复成果。

另外,中版集团纪念汤显祖和莎士比亚逝世400周年图书展也于同日在牛津大学开幕,展出了中华书局、人民文学出版社、商务印书馆等出版的包括汤显祖的《牡丹亭》绣像笺谱、《邯郸记》和《莎士比亚全集》在内的共150种图书精品。

牛津大学图书馆馆长理查德·欧文顿表示,具有400多年悠久历史的牛津大学图书馆不断收集中文书籍。他期待与中版集团建立伙伴关系,展开更多合作。

中版集团总裁谭跃表示,这次书展和阅览间的开办是文化交流和传播的一次好机会,他相信中版集团与牛津大学未来将有更多的文化合作项目。

双方还就古籍整理出版和建立长期合作机制等达成了一系列合作意向。

中版集团旗下拥有中华书局、商务印书馆、人民文学出版社、新华书店和三联书店等一批著名品牌,每年出版图书约1.5万种。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技术开发:博云易讯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